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数字经济专题 > 项目落地

【数字经济项目落地情况】瑞金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

访问量:

瑞金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

    10月15日上午,瑞金市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电气产业园举行。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瑞金市委书记、瑞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忠,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奇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斌,市政协主席刘红敏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仪式,市领导李鑫致辞,市领导罗林生、黄发亮及经开区领导林浩、瑞金市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负责人黄进伟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奇锋介绍了瑞金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项目情况及推进计划。



   

   王奇锋说,在赣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瑞金市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代表了瑞金数字城市和县域经济的新标准。今后将围绕精工制造、纺织服装、港口物流等进行一系列的数字化赋能,相信瑞金一定会建成县域数字城市的示范

   李鑫在致辞中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举行瑞金市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这是推进瑞金数字经济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瑞金市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将全力助推瑞金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三年内为瑞金带来全职在瑞工作博士研究生50名以上、培育赣州市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创新载体各10家以上等一系列成果。
   李鑫希望研究院紧抓“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的大好机遇,结合自身优势,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集中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推进一批重大产业研发项目,为瑞金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扩规提档、突破提升作出突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宏科教授也以视频方式进行了致辞,他首先庆祝瑞金市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顺利落地。

   张宏科教授说,瑞金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很高兴能看到瑞金迈向数字经济的新赛道,瑞金市政府提出的“1+3+N”产业体系高度契合国家发展战略方向,尤其是发展高端精工制造和现代物流,把握了县域经济发展的高端性和前瞻性,必将为瑞金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大动力。

   随后,尹忠和王奇锋共同为瑞金市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李鑫和黄进伟共同为瑞金市数字经济发展创新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