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数字经济专题 > 项目落地

【数字经济项目落地情况】赣州市发布第三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我市6个场景入选

访问量:

赣州市发布第三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我市6个场景入选

    1128日,2022年赣州市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供需对接暨数字经济咨询顾问专家机构发布会召开,我市有智龙直线数字化工厂、瑞金铜加工行业“四位一体”监管平台、玖龙仓智能包装数字孪生系统、瑞金数字经济发展创新中心、“赣服通”瑞金分厅5.05个场景入选赣州市第三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报名系统入选“产品清单”。

    此外,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试点项目在发布会上进行集体签约。

    此前,赣州市已发布两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总计323个需求和产品。11月初,赣州市在全国各地各部门推荐的近400个场景需求和数字产品基础上,遴选出成熟度和推广价值较高的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形成第三批“机会清单”和“产品清单”,涵盖生产制造、政务服务、新型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此次发布的第三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共有97个场景建设需求入选,涉及16个重点领域,总投资规模22亿元;“产品清单”共有63个数字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入选,涉及14个服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