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数字经济专题 > 工作进展

市委书记尹忠深入园区调研工业倍增升级和双“一号工程”工作

访问量:

市委书记尹忠深入园区调研工业倍增升级和双“一号工程”工作


    68日下午,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忠深入经开区园区,调研工业倍增升级和双“一号工程”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瑞金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次中心城市,推动瑞金提速发展、加速崛起。市领导谢志斌、刘红敏、罗林生、李鑫等陪同调研。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助推器,是推动工业倍增的坚强支撑。尹忠先后来到万年青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金拉铜箔公司、返乡创业产业园三期工程、得邦照明等企业,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状况、产品特点、销售等情况,并听取企业经营现状、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以及企业诉求、意见建议,同时就规范企业运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希望企业再接再厉,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打造高质量工业经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尹忠听取了我市工业倍增升级和经开区争先创优工作、双“一号工程”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倍增升级,奋楫扬帆工业高质量发展。

    尹忠强调,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全方位服务机制,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保驾护航,也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聚焦企业所急、所需、所想、所盼,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实效,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为企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要加强“内功”修炼,提升自身发展,聚焦瑞金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攻坚克难、积小胜为大胜,坚定信心,踏踏实实苦练内功、增强内力,打造更多经济增长点,推动瑞金提速发展、加速崛起。

要立足绿色工业、循环经济新赛道,企业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科技创新是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要坚持创新驱动,推进智能制造,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