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数字经济专题 > 政策举措

【数字经济政策举措】最高可获100万!赣州出台奖补细则!速领

访问量:

最高可获100万!赣州出台奖补细则!速领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优做强数字经济的实施方案》精神,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支持数字化转型服务企业奖励政策兑现办法》《工业企业开展行业级或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奖励政策兑现办法》等8项数字经济政策办事指南,通过细化奖补(兑现直通)的形式,紧紧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主线,纵深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加快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是产业集聚发展的空间载体,也是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引擎。指南提出,每年遴选5家市级集聚区,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级集聚区,支持核心产业做大做强。争取用3-5年时间,努力形成一批营收超百亿乃至千亿级的集聚区,实现集聚区数量、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成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支持企业在基础赛道、新兴赛道、融合赛道、未来赛道等发力,落实集聚区财政奖补政策,对次年经复核达到年度创建目标的市级集聚区,一次性给予集聚区运营主体创建补助资金50万元,对获评省级以上集聚区的运营主体再给予创建补助资金50万元。所有补助资金均通过惠企政策兑现平台统一兑现。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是产业集聚发展的空间载体,也是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引擎。指南提出,每年遴选5家市级集聚区,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级集聚区,支持核心产业做大做强。争取用3-5年时间,努力形成一批营收超百亿乃至千亿级的集聚区,实现集聚区数量、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成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支持企业在基础赛道、新兴赛道、融合赛道、未来赛道等发力,落实集聚区财政奖补政策,对次年经复核达到年度创建目标的市级集聚区,一次性给予集聚区运营主体创建补助资金50万元,对获评省级以上集聚区的运营主体再给予创建补助资金50万元。所有补助资金均通过惠企政策兑现平台统一兑现。

    此外,指南对支持核心产业做优做强,培育数字化转型服务企业,促进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工业企业开展行业级或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投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数字经济企业人才申租人才住房、义务教育子女入学安置、个税补贴,举办国际性、全国性数字经济领域峰会、博览会等活动的奖补申请对象、奖励标准、办理流程等进行了说明。鼓励数字经济服务企业重点开展智能制造、“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等领域数字化转型服务,对年度服务本地企业达到 10 家(含)以上且合同实际执行金额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 50 万元的奖励。数字经济企业举荐的人才当年度享受所属地申租人才住房、首套商品房不限购、义务教育子女入学安置以及5年内提供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等额专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