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县百乡”创建】叶坪镇政务公开建设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5 16:32:00

叶坪镇政务公开建设

为全面提升叶坪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工作,以政务公开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叶坪镇着力构建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探索政务公开新路径、新方式,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一、规范化建设

一是梳理“线上”事项,规范公开工作。叶坪镇始终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根据最新的事项清单和行政审批办事指南,结合镇村实际情况,全面梳理汇编了《叶坪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对各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目录进行细化调整,做到动态调整让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便捷、高效。

二是创建“线下”专区,拓展公开方式。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划出一片区域,建立政务公开体验区,设置了查询咨询台,桌面放置信息查阅点、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等指示标识,配置了打印复印一体机、座椅、纸笔,提供上网服务,群众可免费查询、打印、复印。将依申请受理流程图上墙展示,将依申请公开受理指南打印展示供群众查阅。


二、标准化建设

一是建立信息发布“双审双核”机制。各业务口有信息发布时,由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编写好信息并对信息进行初审,业务口分管同志负责初核。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对编辑的信息进行复审,无误后再由政务公开分管同志复核,确保我们公开的信息没有错误、纰漏。

二是建立保密审查工作机制。为全力做好信息保密工作,建立了保密审查机制,坚持“双审双核后再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公开内容确保不出现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三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根据国家条例,对线上线下公开渠道、申请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申请流程、处理程序与时限、申请收费情况进行了详细公开,收到申请后,应当场予以答复,如不能当场答复,应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