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市召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9 19:49:00

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提升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12月9日,瑞金市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全17乡镇27个市政府组成部门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市直、驻市单位具体业务人员58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针对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互动与解答,共同研究政务公开的制度设计和重大问题,对如何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了业务培训和案例指导,同时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培训。


会 议 现 场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落实全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突出重点,落实责任。要围绕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评估指标,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聚焦问题,突破瓶颈。要认真总结分析政务公开工作推进的成效和不足,理清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规范流程,全面公开。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特别是要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重要政策信息发布,提高政策解读质量,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含金量、覆盖面和参与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