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瑞金概况瑞金乡镇冈面乡

冈面乡情况简介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01 17:02:00


    冈面乡座落在号称绵江第一峰的铜钵山下,位于瑞金市西北隅,东界宁都县对坊乡、西连于都县沙心乡高垅乡、南毗九堡镇、北邻瑞林镇,距市区四十二公里,苏区时期是中央红军兵工厂总厂驻扎地,境内有丰富的金矿资源。冈九公路、冈沙公路贯穿全境,乡村组公路连接成网,境内有黄沙、冈面、渡头三个圩。全乡总土地面积161平方公里,其中山地面积20余万亩,耕地面积15413亩。全乡辖八个行政村,总人口22797人,有168个村小组,14个党支部,31个党小组,党员人数426人。设立派出所、信用社、邮政所,有2所敬老院,有1所卫生院和冈面卫生分院,有1座35千伏变电站,有1所中学,8所小学。
    冈面乡是山区农业乡,以种粮为主,粮食作物主要有水稻、红薯、大豆,经济作物有烟叶、甘蔗、荸荠、瓜果、生姜等,家禽家畜以鸡、鸭、鹅、猪、牛、狗为主,另外还出产茶油、蜂蜜、香菇、柿花、笋干、松脂、小连纸等土特产品。 
    冈面乡按照“山上种油茶、毛竹,田间种烟叶,山脚下搞养殖”的产业发展思路,发展油茶、烟叶等产业。冈面是远近闻名的油茶之乡,有传统茶油30000余亩,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及推行“一组一会四队”工作机制,发展高效油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