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瑞金概况瑞金乡镇丁陂乡

丁陂乡情况简介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01 18:07:00


    丁陂乡位于瑞金市西北部,东邻宁都县黄石镇,南接本市瑞林镇,西连于都县葛坳乡,北毗邻宁都县赖村镇,即将修建的省道S451(丁陂至瑞林段)穿境而过,梅江河自北向南贯穿而过,离市区62公里,总面积5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9000亩、山地面积65730亩、河流水库6109亩,辖6个行政村,81个村小组,总人口2852户13852人。全乡有党支部9个,党员326名,其中女性党员40人,流动党员65人。
    丁陂1949年置丁陂乡,1958年隶属瑞林公社,1984年隶属瑞林乡,于1987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建制,1987年6月1日正式成立。丁陂乡文化底蕴深厚,在周边县市有“才子之乡”的美誉。丁陂乡民风淳朴,热情好客,义门陈“忠孝为本、至公无私、耕读传家”的好家风广泛传承。薯包鱼、擂茶是远近闻名的小吃,赣南采茶戏是农闲时最受欢迎的民俗节目。丁陂乡资源丰富,山溪、水溪、里田三个村分布有丰富的稀土资源,丁陂、水溪等村有花岗岩资源,全乡日照充足、山地平缓适宜发展地面光伏电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