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关于《瑞金市公开选调外县市医疗卫生等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30 11:36:00

关于瑞金市公开选调外县市医疗卫生等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缓解我市医疗卫生、财会、信息技术等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状况,畅通瑞金籍外县市医疗卫生和医疗系统短缺的专业技术人员回原籍渠道,吸引非瑞金籍外县市优秀人员到我市从业,自2021年起,每年定期公开选调一批外县市医疗卫生、财会、信息技术等专业技术人员到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以不断充实、优化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实现打造体教康养中心目标。

二、主要内容

《瑞金市公开选调外县市医疗卫生等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施方案》对组织机构、选调对象、选调条件、选调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明确,成立了公开选调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申报人员资格进行初审,再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复审,复审合格人员提交市干部职工调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后办理调动手续。

三、适用范围

外县市服务期满的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详见方案内的选调条件)。

四、实施日期

2021年起开始实施,报名时间为每年的7月5-15日。

五、疑问解读

1.本次公开选调是否有户籍限制?

没有限制,瑞金籍和非瑞金籍都可以报名。

2.调入人员是否有编制?

市委编办将对拟调入单位编制情况进行核实,确保调入人员有编制。如符合条件人员超出所需岗位所在单位空编,则实行岗位考试择优调入。

3.调入后至少需要服务几年?

需要在调入医疗机构服务满5年。

4.如何理解对调入人员按原任职医疗卫生单位地域对等的原则进行安排岗位?

如申请调入人员原工作单位是县级医院或县级局室的,安排至我市县级医院;原工作单位是城区附近中心卫生院或者山区乡镇卫生院的,按照同等地域的原则进行相应安排。

5.对高层次人才引进有哪些优惠政策?

一是对高层次、高学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职称(副高及以上)的医疗机构特需人才,开通调动绿色通道,直接提交市干部职工调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办理相关调动;二是对新引进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医学类专业技术人才,市财政给予10万元安置费(在调入单位服务5年的,安置费全额退回);三是新引进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其配偶在符合选调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可随同调入同一医疗机构。

6.还有其他不清楚的问题可以联系谁?

详情可咨询瑞金市卫健委人事职称股,电话0797-2539979。

2021年6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