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瑞金蝉联全省年度市县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4:15:20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崔晓燕)4月1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23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会议通报表扬了获评2023年度市县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的6个设区市和45个县(市、区)。我市蝉联全省市县综合考核二类县(市、区)第一等次。

综合考核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是检验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成效的试金石。2023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坚持不懈“攻项目、整环境、提效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实施“八大行动”重点项目177个,赣州瑞金机场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举行9批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76个,签约资金达391.9亿元。工业倍增势头良好。新增规上企业29家、总数达132家。成功入选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区域试验区,金字电线电缆公司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消费市场加速回暖。组织开展商贸消费系列活动30余场,象湖里、红井街开街运营,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区客流量位列全省第3、赣州第1,连续5年获评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动力活力持续释放。重点改革实现突破。创新“纪念馆+公司”管理模式,有效激发景区活力。获评全省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县,被评为新时代“枫桥经验”江西实践先进典型,“三师一室”维权服务中心获评全国第二批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开放格局加快构建。瑞金至厦门港铁海联运图定班列正式开通,跨境电商产业园获评首批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搭建“不见面开标+异地远程评标”平台,实行“首违不罚、轻微免罚”,2.79万起案件适用免罚制度。新增减税降费超5亿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两条底线”更加稳固。全面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荣获全省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绩效评价三等奖。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现代农业稳步发展。新增省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1个,新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3家、富硒农产品品牌3个、绿色有机农产品65个。乡村建设有序推进。实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投资4.2亿元建设101个和美乡村示范点,新改建“四好农村路”110公里,九堡镇入选江西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名单。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品质显著提升。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全年民生支出52.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9%。瑞金八中等9所新改扩建城乡学校、11所公办养老机构护理能力提升改造项目投入使用,完成4条主干道路、7条背街小巷以及解放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社会大局稳定和谐。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治安警情、刑事警情、电诈警情实现“三下降”,获评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先进县(市、区),政法各单位均被评为全省政法满意度调查先进政法单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8%,稳居全省前列,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率100%,拔英、武阳、谢坊三个乡镇获评第十六批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泽覃乡获评江西省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