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尹忠调研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09:43:10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崔晓燕)4月2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瑞金市委书记尹忠来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我市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赣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汛责任措施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干、许毅参加。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尹忠听取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后,现场察看我市降雨卫星云图,并指示要继续做好监测,提高预报预警准确率,督促各乡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科学预警,周密防范应对。

尹忠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压实主体责任,完善人员转移预案,落实气象预警、灾害预报、应急响应联动机制。

尹忠强调,要强化综合统筹,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抓总,各乡镇和有关部分单位密切沟通、联动协作,形成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防御重点,切实做好水库山塘加固、水电站安全过峰、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城市防洪排涝等工作,夯实防汛工作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根据气象变化情况,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和转移。要强化应急保障,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防汛力量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结束后,尹忠还前往市应急物资储备库调研我市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救灾物资储备种类、数量、日常管理等情况。尹忠要求,要强化物资保障,根据应急物资储备标准,严格按照分类别、分区域的原则规范有序存放、标识清楚,确保关键时候快速调取。要加大救灾物资仓库设施设备巡查检查力度,定期对物资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救灾物资处于安全良好状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