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瑞金市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调度会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1 09:48:29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崔晓燕 邹仕山)4月8日,我市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调度会,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瑞金市委书记尹忠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赣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部署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瑞金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市领导陈建伟、蒋小英、刘新远等参加会议。

尹忠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尹忠强调:

--组织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强基固本、选贤任能。要夯实基层基础,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确保“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漏”,多措并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确保全市所有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有新增长。要建强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要求,统筹好年轻干部、专业干部、党外干部、女干部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大力招才引智,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一体推进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优化升级,积极主动融入北上广等人才聚集地招人才、引项目,用好外埠商会等有利载体,建好用好招才引智联络工作站,同时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建立健全柔性引才机制,建好用好人才干事创业平台。

--宣传工作要进一步突出举旗定向、立根铸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壮大主流舆论,统筹内宣外宣,充分发挥新华社对口支援优势,精心策划主题宣传,进一步提升瑞金知名度美誉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深化价值引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同时深入挖掘瑞金历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文化精品力作,增强瑞金文化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统战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显著制度优势,最广泛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助力瑞金发展。要为团结奋斗聚合力,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使党的意志主张在统一战线得到全面体现和落实。要为改革发展添活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领域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显著优势,大力开展商会招商、乡贤招商,争取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发展预期。要为和谐稳定减阻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牢牢掌握宗教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尹忠要求,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根本在担当,关键在落实。要树牢主业意识。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时刻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协调作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统筹谋划,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领导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形成合力抓、共同抓的格局。要积极争先创优。注重创特色、树品牌,及时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工作,大力选树一批特色鲜明、示范作用突出的党建工作典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尹忠还就“八大行动”重点项目建设、防汛备汛等工作作了部署;陈建伟、蒋小英、刘新远分别就宣传、统战、组织工作作了总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