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钟小武在瑞金调研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09:41:10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康积洋)4月1日,赣州市委常委钟小武来到我市,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调研红色基因传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工作。瑞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伟陪同调研。

叶坪革命旧址群内,古樟葱茏,松柏环绕。钟小武来到红军广场,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哀思。随后,钟小武参观了“一苏大”旧址、中共苏区中央局旧址、红井旧址群等。他说,来到瑞金,就是接受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在这里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革命旧址旧居是红色文化的历史见证,也是客家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要原生态保护好红色文化资源,做好“红色+古色”结合文章,利用旧址旧居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客家传统文化故事,让广大游客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时感受到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江西瑞金干部学院新校区即将交付使用,施工单位正在全力做好收尾工作。钟小武走进新校区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处,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学院办学情况。他要求,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管理规范做好验收,尽快启用。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提高教育办学质量,加快构建独具赣州特色的教学体系,把江西瑞金干部学院打造成红色教育高地。

在瑞金中央红军长征决策和出发重点展示园,钟小武实地察看了中央红军长征决策和出发广场、长征文化标志性景观等,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钟小武指出,要深挖红色文化,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展陈形式,提升教育效果,切实讲好长征故事、红色故事,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养分,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大力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