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瑞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举行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15:50:00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崔晓燕 邹仕山)3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赣州市委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结合3·23警示教育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瑞金市委书记尹忠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斌,罗林生、蒋小英、刘新远、涂佐明等领导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有关警示教育片,尹忠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第一章,谢志斌、罗林生、涂佐明、刘方淼、章芸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尹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特别是去年10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用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砥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作为红都的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答好新时代“赶考”答卷。

尹忠强调,要坚定忠心向党的“赶考信念”,以绝对标准把对党忠诚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尽心履职的“赶考姿态”,勇于攻坚克难、注重求实求效、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按照既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工作韧劲,久久为功、加压奋进,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持续推动瑞金取得与政治地位、历史地位相匹配的发展成绩。要坚守一心为民的“赶考初心”,大力弘扬革命传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提高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和生态环境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锤炼正心养廉的“赶考定力”,坚持把干净和担当、廉政和勤政统一起来,切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警示教育,用好瑞金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同时从严治家,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为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瑞金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