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瑞金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8 14:53:25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崔晓燕 邹仕山)2月2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赣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年度政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瑞金市委书记尹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赣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刘干、何世泽、高金旺等领导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涂佐明主持。

尹忠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赣州市委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政法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平安瑞金、法治瑞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尹忠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质效,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瑞金、法治瑞金建设。

尹忠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着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政法机关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尹忠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用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法制建设纪念馆等平台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从严执纪。紧盯政法机关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要激发干事热情。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素质本领,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建立健全政法干警常态化交流锻炼机制,强化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推动年轻政法干警到重大斗争一线增长才干。健全激励保障体系,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恤政法干警,不断增强政法干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担当实干、建功立业。

会上,涂佐明总结了2023年政法工作并布置2024年政法工作,会议宣读并表彰了2023年度“十佳政法干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