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全国人大培训中心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瑞金召开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09:32:58

余洋讲话赵多仙尹忠汇报工作

(杨敏 融媒体记者温浩)5月23日,全国人大培训中心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瑞金召开。全国人大培训中心副主任余洋出席并讲话,赣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多仙主持并汇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全国人大代表、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瑞金市委书记尹忠就《关于将江西瑞金列为全国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基地的建议》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温雪松,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余学明,瑞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志斌参加座谈会。

赵多仙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紧扣赣州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助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在强化法治保障,依法开展各项监督工作,完善代表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抓好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的学习研究、挖掘整理、宣传推介工作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目前,赣州市和瑞金市交通更加便利,吃住行保障更加完善,现场教学内容更加充实,承办重大活动的经验更加丰富,更有能力和条件承办好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活动,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到赣州举办专题学习班和在瑞金设立全国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基地。

尹忠在汇报中表示,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祥地、党和国家初心使命重要起源地,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丰富的红色资源和良好的培训条件。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深入研究讨论《关于将江西瑞金列为全国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基地的建议》,进一步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来瑞金开展追根溯源主题教育培训活动,让更多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实地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史、中央苏区史,追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史脉络,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在听取完汇报后,余洋指出,赣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殷殷牵挂的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在瑞金召开的两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是党领导人民开展国家政权建设的伟大开端,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起点,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源头和雏形。在赣州、瑞金举办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设立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基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极力促成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开办和培训基地的早日落成。希望当地有关部门继续深挖红色资源,丰富教学内容,开发精品课程,完善办学硬件设施,全面提升承办能力,为满足各级人大办班的学习培训,做好充分的理论准备和后勤保障。

期间,全国人大培训中心调研组一行还分别来到红井革命旧址群和江西瑞金干部学院项目点调研,详细了解瑞金当地的红色资源和培训条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