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推动红色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0 09:52:55

吴忠琼在瑞金调研座谈时强调

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推动红色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张宗兴)4月6日至7日,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瑞金市专题调研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共同努力把旅游产品做精做好,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红色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赣州市领导许忠华、孙敏、尹忠、刘志强、赖正文分别参加活动。

吴忠琼先后来到江西瑞金干部学院新院区、中央红军长征决策和出发重点展示园、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财政人民委员部旧址、瑞京红井街提升改造项目、浴血瑞京景区、红源记忆教育培训基地、罗汉岩景区等地,就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红色旧址保护和活化利用、红培产业发展、红色演艺景区打造、文化旅游融合等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系统了解瑞金红色旅游发展情况,摸清实情、查找问题、解剖麻雀。

在7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瑞金市及有关单位分别汇报了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红色旅游景区开发运营、瑞金市革命旧址运行管理、旅行社运营、干部党性教育等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吴忠琼不时与大家互动,进行深入交流。

吴忠琼要求,要把红色旅游产品做精做好。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展示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充分整合旅游资源,推动红色、古色、绿色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加强特色旅游纪念品开发,督促文旅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游客服务体验。要持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弱项,加快研学基地、星级酒店、特色街区等项目建设,针对客源市场年轻化的趋势,积极开发参与性、体验性强的新业态新场景,延伸红色旅游产业链。要积极打响红色教育培训品牌。充分发挥市委党校、市红保中心、江西瑞金干部学院等部门优势,加大力度培养讲解员队伍,壮大红培教师、运营管理等各方面人员力量,突出资源共享,帮助民办红培机构提升培训品质。要大力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破解难题,加快理顺体制机制,调动和发挥旅行社的积极性和作用,紧盯大湾区等客源市场,做好“引客入赣”工作,提升市场化营销水平;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造节会热点,增强引流能力,推进赣州红色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