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强基固堡垒 聚力提质效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4 10:30:25

尹忠主持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调度会时强调

强基固堡垒 聚力提质效

(融媒体记者崔晓燕 康积洋)3月31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瑞金市委书记尹忠主持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瑞金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李志坚、陈建伟、蒋小英、刘新远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尹忠指出,过去一年,组织、宣传、统战部门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组织工作有质有量,扎实开展党建质量过硬行动,纵深推进“凝心·强基·赋能”主题大培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激发,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显著提升。宣传工作有声有色,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两地五区”建设,讲好瑞金故事、传播瑞金声音,展示瑞金好形象、提升瑞金影响力,为瑞金改革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统战工作有为有效,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出了共谋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尹忠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组织工作“选贤聚才”,离不开宣传工作“凝心聚魂”,离不开统战工作“汇智聚力”。组织工作要强基固本、选贤任能,为高质量发展增强组织力。要建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要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努力锻造引领瑞金高质量发展的“铁军队伍”;要广聚优秀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在引、育、用、留上下足功夫、给足保障,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建设优质人才生态,吸引各类高素质人才来瑞创新创业。

尹忠强调,宣传工作要举旗定向、凝心铸魂,为高质量发展增强影响力。要始终高举信仰之旗,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宣传阵地、舆论阵地、文化阵地、新媒体阵地的管理;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要提升舆论引导水平,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典型宣传、成就宣传,生动反映瑞金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要加大管网治网力度,大力提升依法管网治网水平,牢牢掌握网上舆论斗争主动权;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的推荐评议活动,积极挖掘推介先进典型人物和先进感人事迹。

尹忠强调,统战工作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高质量发展增强凝聚力。要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党的意志主张在统一战线得到全面体现和落实;要汇聚改革发展的合力,组织动员统战各领域成员紧扣市委决策部署,深入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一线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以工商联、侨联为依托,大力开展商会招商、乡贤招商,争取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定期召开政企圆桌会议,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当好和谐稳定的纽带,推动统一战线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延伸、向新兴群体延伸,把越来越广泛的社会力量团结在党的周围。

尹忠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新业绩,奋力书写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瑞金新篇章。

会上,陈建伟、蒋小英、刘新远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