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弘扬优良作风 发扬党内民主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0 17:10:42

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弘扬优良作风 发扬党内民主

尹忠主持并讲话

(融媒体中心记者崔晓燕康积洋)2月17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打牢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市委书记尹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林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斌、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出席会议,市领导李伟明、陈建伟、蒋小英、刘干、涂佐明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市领导罗林生、刘新远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专题片,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八条)、《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内容,刘春林领学了《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尹忠在讲话中指出,瑞金是红土圣地,必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更高标准,更加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找定位,坚定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指示、有号令,党中央有决策、有部署,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尹忠要求,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奋力争创一流业绩。全市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矛盾,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要有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的血性,勇于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紧紧咬定各项目标任务不动摇,临难不避、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创先争优的干劲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带头发扬党内民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扬“商量着干、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共同谋事、干事、成事的浓厚氛围,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刘春林在讲话中说,我们要从严于心,强化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党中央命令,自觉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市委定下的事,要闻令而动,迅速抓好落实。要从严于行,持续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纾民困解民忧,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引导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要从严于己,坚持以上率下,常怀律己之心、坚守廉洁底线,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带头遵纪守法,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