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瑞金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09:44:46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邹仕山)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志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发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林、温家振、刘志斌、赖毅宇、黄艳等出席。

谢志斌指出,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及其组成部门的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监督实践中坚持的一种常态化监督方式。要充分认识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评议内容、评议原则、评议时间和步骤,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做到精心部署,把评议工作做实做细。

谢志斌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评议工作。从讲政治高度来谋划、审视和衡量人大评议各项工作,把评议工作作为推动政府工作、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有效手段,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有效推进。各评议调查组要严格按照工作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全面系统了解被评议对象的工作情况,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整个评议工作要在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进行,对评议过程中的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以及评议结果,及时向市委汇报。各评议调查组和被评议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高效完成评议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落实到评议各个步骤、每个环节,确保工作评议动真格、有实效,评出新干劲、新动力。

会上,李志坚、黄发亮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做好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赖林宣读了《瑞金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文广旅局、市工信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