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瑞金市当前重点工作布置会召开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4:00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邹仕山)3月26日,我市当前重点工作布置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林主持并讲话,市领导蒋小英、黄发亮、谢江溪、许毅、王林出席。

刘春林指出,当前已进入清明祭扫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防火宣传、严控火源、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当前降水增多,地质灾害风险增加,要加强培训宣传,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要常态化组织开展隐患排查,限时完成整改;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突发极端天气状况,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刘春林强调,校园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构建“大德育”工作体系,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心理抗挫能力;要完善消防基础设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范,不断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要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刘春林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强化整改落实,将整改工作部署到位、人员配置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及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刘春林要求,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做好秧苗培育管理,提前做好大田翻耕,加强农资机械保障,强化种粮大户培育,不误农时抓紧春耕生产,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脐橙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积极谋划、调度,强化宣传培训、及时排查处理,切实把柑橘黄龙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刘春林还对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新增耕地等工作进行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