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在瑞金启动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5 16:29:00

彭勃作主旨演讲 刘春林致辞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邓浩亭 丁鑫朋 杨鑫)3月13日,重走长征路--全国红色教育联盟主题联动项目启动大会暨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九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作题为《弘扬长征精神、奋进新长征路》的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红色教育培训联盟会长樊金朋、青葱汇总裁张玉旺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伟主持。

彭勃在演讲中说,今年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发布之年,还是红土江西的“大抓落实年”。通过举行此次活动,追寻先烈先辈足迹,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很有意义。回望长征,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根本原则不动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取向;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开展红色教育就是要在讲好长征等党史故事的基础上,讲清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传承红色基因,让跨越时空的革命精神闪耀出新的时代光芒,教育人、启迪人、鼓舞人,凝聚起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刘春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莅临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瑞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刘春林说,2024年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九十周年,瑞金作为中央红军长征决策和出发地,其意义在于孕育,其地位在于起点。全国各地来宾齐聚红都瑞金,探讨“重走长征路”主题联动项目,正当其时、恰逢其势。真诚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群策群力推动“重走长征路”主题联动项目走向全国,激发人们纪念伟大征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并把瑞金的红色文化、红色品牌推荐出去,把全国各地的红培团队带进来、研学专列开进来、广大游客引进来。瑞金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还前往云石山中央红军长征决策和出发重点展示园,开展“重走长征路”互动体验活动,并分别前往叶坪旧址群、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红井旧址群、二苏大旧址等地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由瑞金市人民政府、全国红色教育培训联盟、青葱汇中国教育文旅平台主办,其间,将举办旅游资源推介、长征主题产品发布、长征号研学专列启动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2016年,全国红色教育培训联盟在井冈山成立,是一个旨在专注于红色教育培训的民间组织。联盟主要通过平台资源优势,搭建起全国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促进红色文化传播。联盟现有红色教育机构会员200多家,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区)。2024年3月,其总部正式在我市注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