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瑞金:人大代表履职忙 助力春耕保生产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9 09:32:04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巫文慧 记者康积洋)春耕备耕正当时,抢抓农时不负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象湖镇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听民意,积极做好调研、宣传、服务工作,为春耕献计出力,助力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非常感谢!给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还让我更加清楚了种田的惠农政策,真是帮大忙了。”象湖镇溪背村农民钟大爷高兴地说。原来,前段时间,溪背村的镇人大代表钟俊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附近的铁路修建时,弃土堆积造成水渠淤塞,影响灌溉。随后,钟俊将群众的诉求立即反馈到镇人大主席团。今年年初,镇村两级干部通过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了这一问题,且将乌仙山周边几个小组的700多米灌溉水渠进行拓宽硬化,得到村民们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象湖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人大代表每月走访所在选区选民不少于一次,每季度至少组织选民座谈会一次,每半年进站接待选民一次。通过深入村组,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反馈并帮助解决。

今年2月下旬以来,该镇13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认真开展春耕生产调研,发现问题及时通过镇人大主席团或直接向相关部门反馈,助力解决问题。同时,根据象湖镇农业人手紧缺的实际情况,组织人大代表中农业经验丰富的人员成立春耕生产志愿服务队,邀请农技、农机人员实地指导农户进行科学施肥用药、病虫害虫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和耕地轮作、种植绿肥等。

在该镇人大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与积极服务下,农户们关心的问题解决了,生产的积极性上去了。眼下,该镇春耕生产如火如荼开展,仅新开垦荒地就达200多亩,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春日的生机与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