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瑞金红色旅游景区人气火爆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1 09:33:57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朱旺 刘芬)春节假期,我市红色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本地市民和市域外游客纷纷把红都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景点列为出游目的地,于春节期间带家人重温革命历史,聆听革命故事。

“喝红井水,追忆革命前辈……”正月初四一大早,在红井革命旧址群内,红井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游客纷纷打卡拍照,争相品尝红井水的甘甜。讲解员正耐心给一波又一波的游客讲解红色故事,让每一位游客深刻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为民情怀和革命精神。

来自厦门的游客唐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游览长汀后顺道来瑞金,在红井景区感悟革命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唐先生的二女儿告诉记者,之前她在小学语文课本上学过《吃水不忘挖井人》这篇课文,今天来到这里,看到神圣的红井,特别开心,想立刻回去跟自己的同学、朋友分享来到这里的收获和感触。

来自武汉的游客冯小华三姐妹,趁着天气晴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着各自家人来到革命圣地感悟红色情怀。冯小华说:“我们一家人,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小孩一起出来,接受一下红色教育,看一看那些革命前辈在艰苦条件下建立的红色政权,现场感受感受,教育一下小孩子要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好好学习,成长成才。”

“上学的时候我是对这段历史不太清楚,但随着年纪的增长,越来越想深入地了解它。纸上得来终觉浅,我觉得只有到实地来看看,才有感觉。”北京游客白燕宁一家人告诉记者,他们在瑞金待了两天,很喜欢这里,游览革命旧居旧址,书本里了解到的内容就活了起来。并表示,很高兴瑞金发展的形势这么好。之前去过延安,接下来,打算去遵义、西柏坡等地游览,顺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走下去。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白燕宁还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一名志愿讲解员,希望能够通过实地追寻,把自己的理解和感受讲给更多的观众,让更多的人了解红都瑞金。

2024年春节假期,共和国摇篮旅游区闸机客流达70.48万人次,位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315%,其中外地游客占比37.83%,本地游客占比62.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