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助力城市创建 共筑美好宜居家园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17:29:00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瑞金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造福群众、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为更好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体响应,争当城市创建的倡导者。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人民的主动参与和鼎力支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密切联系人民的优势,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全市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要依托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提升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在全市营造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全力参与,争当城市创建的引领者。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人大代表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不负重托,踊跃参与,坚决做到市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树起鲜亮旗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主人翁姿态,自觉投身到城市创建行列,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带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队,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三、全心履职,争当城市创建的推动者。为人民代言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集中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城市创建工作,紧盯重点、难点、堵点,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城市创建工作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当好城市创建工作的参谋员、战斗员、监督员,真正使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为集中解决城市顽疾、补齐治理短板的过程,成为用情用力用心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过程。

各位代表,涓涓细流成大海,颗颗碎石可成山。让我们并肩同行齐努力,为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代表担当!

瑞金市人大常委会

2023年5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