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纪念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在瑞金举行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4 09:15:13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康积洋)4月28日,纪念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瑞金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干出席并致辞,赣州市统计局、赣州调查队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调查队队长到场参加。

1933年4月28日,随着实际工作的需要和中央领导认识的不断深入,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正式批准成立,成为国民经济人民委员部“最主要的机关”之一。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成立后,开展了丰富的调查统计实践,为中央苏区乃至中国革命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成立9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以大兴调查研究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深入研究、挖掘红色统计事业的历史沿革和精神内涵,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色统计传统,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活动中,江西瑞金干部学院教师以《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题进行了授课,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旧址、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史陈列馆、苏区调查专题展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过程中作示范、当表率,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


来源:瑞金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