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涵养高尚医德建设勤廉医院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6 14:55:16

(钟君辰 谢理红 融媒体记者吴志锋)“产科的医护人员待我们如自己的亲人一般,出院时想给个小红包感谢一下医护人员连日来的精心照顾,可他们却怎么都不收,我只好送面锦旗表示感谢。”日前,市民曾女士在出院之际,给市妇幼保健院送去锦旗,盛赞该院产科医护团队“医术高明医德高尚”,言语之中充满了对医生廉洁行医的赞赏。

市妇幼保健院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为目标打造勤廉医院,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监督体系、弘扬勤廉文化为抓手,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将勤廉建设融入医院建设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各方面,推进就医环境持续向好,让清风正气惠及广大群众。

党建引廉,强化“不能腐”信念,筑牢战斗堡垒。该院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带院建,充分发挥院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凡属重大问题都要由党总支部集体作出决定,从源头上堵住以权谋私的制度漏洞,持续引导干部职工筑牢“不能腐”的思想防线,推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制度固廉,规范院务运行,扎紧“不敢腐”的笼子。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责任状”、观看警示教育片……该院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守住底线,建立内部明察暗访制度,不定期对服务态度差、“大处方”“大检查”、不合理用药、“乱收费”、收受红包和回扣等问题明察暗访,实时通报,防范各种廉政风险。

文化润廉,倡导文明新风,文化育廉,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将勤廉文化与医院文化有机结合,营造浓厚的勤廉医院文化氛围。利用文化墙、宣传展板、医院网站等多种形式打造思想文化传统教育阵地,大力宣传推广勤廉文化。在清气正风的吹拂下,医护工作者勤廉意识显著增强,“学廉、崇廉、尊廉、促廉”的自觉性融入工作中。

勤廉建设善作善成,崇廉尚勤久久为功。该院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妇幼至上”核心理念,始终以妇女儿童健康为目标。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北洋表示,医院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妇女儿童的就医体验,不断完善就医流程,全力打造妇女儿童满意的医院,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自勤廉医院建设开展以来,该院共收到患者及家属感谢信60余封,锦旗30余面,300余名医护人员受到赞许,患者满意度明显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