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志愿者共同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6 10:37:53

(融媒体记者温浩 邹仕山)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我市各地干部群众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

“我宣誓: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活动的倡导者……”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自我市50余支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大家一起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宣誓要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导者。活动现场,各支志愿者队伍按照专业分工为广大群众提供义诊、义剪、应急救援、法律咨询、政策服务、文艺演出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细致入微、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成风化雨。志愿者曾水长激动地说:“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作为红都儿女,应当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为了延伸志愿服务触角,覆盖更多人群和地区,我市各志愿者队伍还自发深入各乡镇、社区、保障房、养老院等地,关心关爱独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用无私的志愿服务,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叶坪镇山岐村村民黄日泮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每年都会来我们村里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为我剪了好几年头发了,而且服务很好很细心,我们打心眼里高兴。由衷感谢这些志愿者。”

“帮这些老人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帮他们理理发、搞搞卫生,让老人们有家的感觉,温馨一点。我们对这个社会也就奉献一点点的小爱心。”志愿者黄柏华说。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近年来,市委宣传部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红色文化、文明创建、乡风文明相结合,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让基层群众在接受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新观念,共享美好生活。

市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干部邱会友说:“我们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红色文化五进、党的声音进万家等文明实践活动。在今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号召792支志愿服务队和广大群众,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