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红都新闻

节前整治不放松 扮靓市容迎新年

来源:瑞金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06 10:27:00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身边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为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和谐节日环境,城管局针对节前人流量增多,市容秩序易反弹等情况早安排、早行动、早治理,重点从环境卫生管控、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市政设施维护提升、城市绿化环境整治,和社会氛围营造方面开展工作。

为全力扮靓城区,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城管局在城区苏维埃大道、瑞金大道、金都大道、红都大道等10个路段利用行道树和路灯悬挂迎春节喜庆大灯笼12000余只;在红都大道、金都大道、滨江南北路、八一北路北延、绵江公园南北园、金瑞湾公园、龙珠路、火车站广场周边路段悬挂迎春节小灯笼60000余只,全力营造我市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成立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组,对系统排水防涝、市政公用设施、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帮扶企业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整改。由城管执法大队分成5个片区5个市容巡查组,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非机动乱停乱放等城市乱象进行管理,全力维护市容秩序。近期共劝导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门店出店经营现象85余起,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225余辆。

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覆盖、无死角保洁,加大背街小巷等区域巡查,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垃圾桶进行清掏和冲洗。加强冲洗作业,以洗扫一体为主,调配雾炮车、洗扫车等环卫车辆,做到管理细、行动快的效果,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为保障城区市政设施完好率,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提升城市形象。市城管局组织市政工作人员加大城区市政设施巡检力度,及时修复和更换破损的市政设施,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节日环境。

对城区园林绿化实施全面巡查整治,加大草花种植、苗木修剪、苗木补植、枯枝清理力度,及时维护绿化带护栏、树篦子、花箱等园林设施。累计清理绿地杂草面积约5.6万平方米,对露土进行补种、复种苗木,补植乔木189株,补植灌木3306平方米,安装绿地防护栏4490米。供稿:市城管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