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瑞金市)瑞金市革命老区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市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31 09:44:05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江西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赣财预指〔2021〕106号)、《江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赣财预指〔2022〕29号)和《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补助资金的通知》(赣市财预字〔2021〕45号)精神,上级共下达我市2022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12058.7万元,安排用于18个项目中。年度总体目标主要是充分发挥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建设的示范作用,有效改善革命老区基础设施条件,提高老区人民生产生活水平。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2022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12058.7万元主要投入用于各种民生事业中,其中:林业发展事业841.2万元,占资金量的6.97%;道路交通事业4145万元,占资金量的34.37%;旅游事业3542.5万元,占资金量的29.38%;乡镇基础设施完善事业3279万元,占资金量的27.19%;其他民生事业251万元,占资金量的2.09%。具体资金投入情况为:低质低效林改造841.2万元、国省道和农村公路2132万元、“四好农村路”“五路”项目建设2013万元、瑞金市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项目3542.5万元、瑞林镇农贸市场周边道路及排水排污设施改造项目100万元、万田乡万田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100万元、丁陂乡水溪村地基坑小组道路硬化项目50万元、丁陂乡卫生院至安下小组河道护堤建设项目50万元、大柏地乡大柏地村前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0万元、拔英乡拔英村灯背村庄整治项目100万元、日东圩开发区主街道及背街巷道改造提升工程100万元、日东乡龙井村防洪堤建设项目69万元、日东乡村容村貌及环境整治提升工程200万元、武阳村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提升项目200万元、黄柏乡鲍坊村松山、下坑小组环境整治项目50万元、黄柏乡水保基地安置区周边区域排水排污项目500万元、沙洲坝镇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60万元、瑞金市老年大学提升改造工程251万元。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2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的实施,帮助推动了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森林资源质量、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相关事业得到进一步完善。2022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总体绩效目标基本完成,综合得分99分,自评等次为优秀。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完成低质低效林改造5.2377万亩;完成四好农村公路5.39公里;完成国省道和农村公路44.76公里;完成瑞金长征文化公园历史步道建设43.46公里;完成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9.9公里;完成维修塘坎及灌溉渠道2000米;完成乡镇部分基础设施及附属8362平方米;完成老年大学室内装饰、电梯安装、水电工程重装,教学设施设备采购等。  

2)质量指标。各项目单位均能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和批复内容实施,严把质量关,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较好完成了项目实施前制定的绩效目标。

3)时效指标。各项目单位均能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计划目标要求的时间节点开工建设,大部分项目按时完工,时效指标总体执行良好。因受天气和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影响,个别项目未竣工验收或审计结算,导致资金总体拨付率仅为95%。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1)经济效益。通过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建设,完善了我市交通状况,增强了路网功能,打通了物流瓶颈,交通运输成本大大降低,商贸往来日益繁荣,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工业、旅游业蓬勃发展。

2)生态效益。通过低质低效林项目建设,大力改善了我市生态环境,林木质量结构得到更大优化,生态防护功能显著增加,较好完成了项目实施前制定的绩效目标。

3)社会效益指标。通过项目建设,直接和间接受益人口约65万人。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项目的交付使用,切实改善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革命老区项目已成为群众心中的民心工程。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我市绩效目标未能100%达到年初预计要求的主要原因是:革命老区项目竣工验收后预留5%作为项目质保金,相应资金待项目一年后无质量问题全额拨付。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完善项目工作量,同时加快验收及审计结算工作,及时足额将资金拨付到位,实现资金管理使用安全高效。

四、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市将不断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将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纳入相关部门年度工作综合考评,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预算项目资金安排、分配的重要依据,并督促相关部门按要求在指定网站及宣传栏等进行长期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2023年2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